從2007年澳洲旅遊渡假打工回來後

我一直很推薦想去的人

一定要去體驗一下食宿交換

HelpX 已經將資訊整理的非常好


記得要先加入會員喔!

首先進入網站當然是要選擇Australia囉

1.jpg

之後看自己想要在澳洲哪一區體驗食宿交換

我是選擇了西澳

1.1.jpg

然後 西澳的host資訊就批哩啪拉跑出來囉


2.jpg


可以依照個人的喜好 去選擇想要待的地方

他選項有很多

你可以選擇農場 非農場 背包客住宿 homestay等等

若你喜歡馬 也可以在search 輸入horse

有符合養馬資訊的host資訊就會跑出來啦~


就我個人而言

我喜歡動物 大自然

我想體驗的是當地澳洲農場生活

所以我選擇的西澳一個很偏遠的地方Balingup 做為我的體驗

時間待了兩個禮拜

在跟host溝通都是用e-mail來往

先詢問host 你想要的時間有沒有空人?

跟host說明你有幾個人等等的

一切確認後~就出發吧!


記得那時候搭了車到了balingup還真是有點嚇到

好個空曠的小鎮阿~

但空氣很新鮮

藍天綠地跟畫一樣


Host叫Fran  是個人很好的媽媽

我們約在一個地方

他開車載我上去他的農場

到達的第一天

嘩~下大雨!!

CIMG0139.JPG

所以 第一天是沒有開工的XD


我到的時候 剛好一隻小牛出生

Fran就說 我可以為他取名

我為了慎重起見

想說最後一天再跟Fran說 我取什麼好了~

結果....最後一天....我居然忘了說....

我想叫他COFFEE啦!!!


Fran的農場真的很棒

有養羊咩咩

CIMG0186.JPG


有養馬

CIMG0187.JPG


有牛~

CIMG0241.JPG


還有我最愛的貓咪!!!

CIMG0149.JPG

CIMG0161.JPG


有養貓的人家 就是好人家!!


Fran的農場很大

CIMG0154.JPG

這整座山頭 都是他們家的!!

人客阿!!!這就是澳洲阿!!!!

CIMG0190.JPG


還有一座葡萄園

CIMG0221.JPG


這座湖也是他們的!!!

CIMG0211.JPG


CIMG0204.JPG

不要懷疑 這也是他們家的!!!!!!

CIMG0201.JPG


CIMG0200.JPG


真的是好棒的生活呀!!


在Fran這邊

我每天幫他工作4~5小時

他免費提供食物跟住宿給我

其餘時間 可以自己利用

工作項目每天都不太一樣

有的是幫他清理玫瑰花園 就是拔草呀~除蟲呀

CIMG0314.JPG

這玫瑰園有看到土地的地方之前 都是雜草

拔完真有成就感!

CIMG0327.JPG

CIMG0324.JPG



這塊原本也是都是雜草 也是每天努力清除的!!

CIMG0319.JPG


有的時候 幫他顧顧小孩

因為Fran自己有做蛋糕 做有機沐浴品

所以也會跟他到市集去販售

CIMG0402.JPG

到市集販售很好玩

因為也不用一整天都待在攤販裡

他會讓你到處看看

剛好這個市集有展出復古車~

CIMG0359.JPG

超級多經典老爺車的!

CIMG0362.JPG

CIMG0371.JPG

CIMG0378.JPG

多到目不暇給

喜歡復古車的人一定會尖叫!!

CIMG0381.JPG


這個市集

很潮~

也有草~~~泥~~~~馬~~~

CIMG0357.JPG


多麼可愛的草泥馬呀!!你看那眼神 那微笑!! 哈哈

CIMG0358.JPG



沒有工作的時候 光是在Fran的農場就很好逛了

黃昏下的葡萄園

很美

CIMG0227.JPG

CIMG0228.JPG

CIMG0226.JPG

而且Fran農場有養隻小黑狗

到處亂晃的時候 他都會跟在旁邊

歐歐~好貼心阿!!


晚上 賞星發呆 寫寫東西

CIMG0248.JPG




我想~每個人選擇到澳洲旅遊打工的目的都不太一樣

如果你是想體驗當地澳洲生活

我建議

食宿交換非要不可!

CIMG0305.JPG


Fran, thank you!

so beautiful memory!


,

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3)

發表留言
  • abby
  • 謝謝你的分享 每一篇體驗都介紹的好詳細
    想請妳問一下 通常時間都只能待兩個禮拜左右而已嗎?
  • 不客氣^^
    時間待多久是可以跟host橋的
    我也有聽過有人待一兩個月~

    阿咪 於 2011/04/25 20:11 回覆

  • coke
  • 請問helpx的會費要怎麼付?
    可以只去那一個月嗎?
  • 時間是可以自己決定的喔
    只要跟host談定好就ok
    會費是用信用卡

    阿咪 於 2011/05/05 11:09 回覆

  • cat
  • 請問要怎麼到達食宿交換的地點呢?是自己先跟host聯絡嗎?如果到了澳洲要如何與host連絡呢?
  • 先用e-mail跟host溝通好喔 也可互留電話~

    阿咪 於 2011/05/08 12:58 回覆

  • Tiffany
  • 請問一下:交換食宿可以申請觀光簽證嗎?
    需要財力證明嗎?
    那機票是不是要來回的呢?謝謝^^
  • 可以的喔
    他是不會看證明的啦~
    機票看你囉
    但買來回是比較便宜的

    阿咪 於 2011/05/21 10:18 回覆

  • tiffany
  • Hi,我想請問一下,加入會員後有付費的,那繳費之後就開始會有host聯絡了嗎?因為我想要不要先在台灣就先付費成員正式會員,想交換食宿時再開,因為怕帳號一直是開放式的,在打工時無法回應,謝謝
  • 付費是可以看到更多host的完整資訊喔
    你看到想要的host
    還是要自己聯絡的~^^

    阿咪 於 2011/08/24 15:17 回覆

  • tiffany
  • 謝謝囉!有問題再問你^^
  • 不客氣^^

    阿咪 於 2011/08/26 16:36 回覆

  • 楊姍漩
  • 請問你去了哪多少個Host啊?
    你很喜歡你的旅行方式,在我最近看了一些打工度假的爬文中,一度讓我迷失在找工作上,但那不是我去的目的,是你讓我知道我的方式了,謝謝
  • 呵呵~不客氣喔
    我總共去了兩個host
    另一個是在西澳的小海邊

    阿咪 於 2011/09/30 11:49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Kiwi
  • 請問英文需要很流利嗎?
  • serenty
  • 請問host的id是???